邂逅在巴塞罗那的十字路口

在下兜兜,中二少女

特别版,特别吗?

       无可否认,它们给全职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打完之后,发现字数有些多,如果有小可爱烦我呱唧呱唧讲一堆的话,那我就概括一下我的想法 ,这次做的并没有大家口中的那么差。可能有一些因为大家对自己喜欢的人的爱护和对第一季视美的固定思维所造成的。当然,并不否认,这一次的特别版做的还是有很多瑕疵。

    我相信,很多的妹子汉子们,一定是守着首发去看的。我也毫不例外,因为一些工作关系,我是下午才去看的特别版。我依旧记得自己在周五的中午,是怎样激动的一种心情,连工作都有了动力。 刚刚点开视频的时候,我感觉到的是一种热血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当时看着全职动漫第一季完结有多不舍,现在看就多期待。在看预告的时候,会有些小吃惊和意外。因为我觉得这一版的画风,打破了视美给我留下来的原有印象。这一版的画风总会让我想到一些热血网游。稍稍不专业的说一句,我第一眼看到杜明的角色出现的时候,我有一种穿越到了龙珠的感觉。

  带着期待,怀疑和激动,我开始了近乎半个小时的观看。第一遍的时候我选择了开着弹幕,不得不说,有弹幕会让你更容易的挖掘到一些隐藏的笑点和看看别人对这些东西的看法。

   老叶的角色设定,对我个人而言,与原著和第一季也没什么过大的差别,只是一些细节方面会有所不同。但我觉得是可以去接受的。很多小可爱在吐槽的画风问题,就我个人而言,也都是在情理之中。毕竟两家公司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我也很乐意去看到另一种风格的全职。不过,有一点我是稍稍有一些小建议的地方吧,还是掉帧有些厉害了。还是蛮影响观看效果的,以及在一些明显或许不怎么明细的细节处理方面多少还是差强人意了吧。稍稍有些经不起推敲。

   剧情方面还是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值吧,看着弹幕中大家在说剧情有哪些部分对不上原著的时候,还是稍稍想说一句吧,毕竟动漫时长有限,必须有做出一些取舍,感觉这次制作团队把很多的笔墨放在了战斗场面上。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可以接受的

   说到剧情,那对于第一集而言,我想好好的来讨论一下王杰希,这个微草的队长。看小说的时候,就被王队这一次的全明星赛圈粉了。一个人,的要有多大的勇气,封印自己的魔术师打法,只为配合团队。甘愿输给后辈,只为能让英杰有更大的勇气和别人的尊重。整个特别版我最最最最有感觉的是王队在场上被捆住击杀的那一刻。我看了一遍之后就不敢再看第二遍了,我怕我会哭。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或许,他有一天也会退役,也会老去,但他已经把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最好。我很喜欢在角色倒下的那一种表达效果,真的震撼到了我。

  别的角色的话,会有那么一丢丢的小失望。老叶刚刚讲过了,讲讲周队好了。我等了整整一个季的枪王,终于可以上线30秒,还不用说台词了。即使只是角色。可能是过了那个年纪了吧,我看着一枪穿云出场的时候莫名有些羞耻感。就差一句“巴拉拉小魔仙变身”。不过幸好最后一个镜头够帅。接下来是蓝雨,还是蛮想看着黄少可以有一个新的造型的,诶,还是这一身衣服。以及没了小虎牙,多少有些失望。不过,这次的表情做的还是挺可爱,也挺年轻的吧。喻队的话,这个让人摸不到头脑的发际线,莫不是中分的副作用来了?!还有好高冷的喻队啊,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挺帅的,除了一些莫名其妙,稀奇古怪的镜头之外。

   大致就先说到这里吧,还有一些就概括一下吧,个人觉得稍稍把英杰勇敢那么一丢丢吧,好像英杰都没在台上顺顺利利说出几句话。总体而言,这次的英杰超棒。一帆的话,对我而言,和在情理之中吧,和叶修的那一段谈话,我也看了很多遍吧,和李轩的打斗也中规中矩。李轩的话,依旧霸气吧,还是喜欢早日看到自己的角色卡出场。
 
   关于角色卡。大家醒醒呗,那些游戏里面的,都是系统脸啊,是系统啊。我觉得丑一些也可以接受啊,毕竟玩游戏的时候,谁会看系统脸啊,看了也是一坨马赛克。当然了,这毕竟是动漫,大家都喜欢美的享受,我也喜欢啊,虽然知道不可能他们的角色卡就是他们自己的脸,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看角色脸的冲动啊。还是喜欢大家可以放一些目光在优点上吧,毕竟去看特别版的时候,多少会有些先入为主的观念吧。死盯着别的缺点,缺点会越来越大,你盯着别人那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会发现,并没有那么坏。

如果下一次,彩铅还是有机会出这动漫的话,真的希望会进步和改善。纰漏还是太多。当然,也希望大家可以认认真真的去回忆着当年的热血,不把目光只放在一处。

推荐大家试着关了弹幕去看一次吧,我感觉没了别人的左右,其实特别棒,也没有那么的糟糕,坐等第二集的放出。如果你还是觉得不行,那就默默的关掉,可以说几句自己的观点,但请不要过激,去看看书中的描写也是一种乐趣。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书粉,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对整个故事的了解度还并不够。我只能说我自己是一个当年追着虫爹连载的看过书的人。我觉得无论是动漫,亦或是以后的真人,之前的广播剧。它们,只是一个衍生,只是全职的一个衍生。我不敢苟同所有人的观点。喜欢就看,不爱则关。我爱的只是他们带给我的热血,带给我的感动,带给我的温暖,带给我的欢乐。着重一点,这都是是我在看书的时候的收获,与任何他物毫无关联。所以,即使动漫做的再差,画的人物再崩,能做的也只有一笑而过。我爱的是他的精神。没有人明确的说过,谁一定会长的怎么怎么样,即使书中有提到过,也并不详细。小说中更多让我感动的是他们的精神。叶修重新来过,王者归来的精彩;韩文清十年如一日,坚守霸图的坚持;喻文州手速硬伤,却从不气馁,把握战术;王杰希甘为脚下梯,照顾新人的目光长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不仅仅拘泥与第一季的动漫里的人物那样。

写这些东西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说这次的有多么的好,只是想小小的建议一下,你要是觉得不好看,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看看小说,何苦总是那第一季去做比。我相信,大家爱的是他们的精神而不是颜值。当然了,着仅仅是对于现实而言的,动漫适当的美化人物,是能够让人看的很舒服的。我觉得特别篇的精神并没有任何的脱离。这次和第一季确实不同的很多。莫要忘记,第一季出来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说着视美的不对。

请,静下心,去看。而不是,在比较。你喜欢的荣耀,难道,就仅仅停留在动漫上吗?

   一个老人的观点,希望不会落伍,也感谢大家的观看

评论(9)

热度(13)